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一通电话,拨打的是“关怀”……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6-15 22:44:38

图片




图片

“伯伯,您好!我们是多宝街社工站的社工,您最近是一个人在家吗?疫情期间,请您尽量少出门,出门时记得做好个人防护……”


“阿姨,您有没有去验核酸啊,记得去验核酸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宝街社工站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民生兜底人群的疫情关怀。



图片

一通红棉热线,送去的是关怀

图片


自五月底开始,多宝街社工站的红棉热线便一直响个不停。记者了解到,多宝街社工站内多位接线社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开展每日一访服务,重点关注孤寡独居、低保低收、“三无”特困等民生兜底人群的需求,了解其疫情防控情况、生活救助需求和解答防疫咨询等,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


社工告诉宝哥哥,在进行每日一访的工作时,社工借由红棉热线发现几天都联系不上居民广叔。对此,社工立马上门探访,并了解到广叔最近身体不好,一直修养在家,请了护工照顾,目前生活安好。后,社工给广叔送上口罩,并叮嘱他保重身体。


另一边,通过红棉热线,社工了解到居民萍姨的子女目前都在封控区域,无法前来探望她。了解情况后,社工立即上门探访,“我们去到萍姨家中,发现她家里有储备的面和鸡蛋,暂时也没有生活困难,身体也很好。因此,我们给萍姨送上口罩并嘱咐她有需要及时联系我们。”社工说道。


图片
图片


社工还通过红棉热线电访,了解到居民林姨最近身体不舒服需要去医院。但就诊需要打印健康码并盖章,林姨不懂该如何操作。对此,社工及时联同宝源居委为林姨办好健康码盖章,让她可以顺利去医院看病,在给林姨送上口罩的同时提醒她外出就诊要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心企业捐口罩,保障民生渡难关

图片


不仅仅是社工们在努力,在全民齐心抗疫的日子里,企业及各单位也积极捐赠物资支援前线抗疫。近日,社工站接收到了一批由“广州市明亮慈善基金会”捐赠的KN95口罩。收到口罩后,社工站及时透过红棉热线了解到困难人士的需求,并将口罩派发给民生兜底人群,叮嘱他们外出记得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通风洗手等居家防疫措施,增强他们的防护意识。为表达对社区志愿者的感谢,社工站还近期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派发口罩


“社工每天都会打电话问候我们,关心我们有没有口罩,我们都觉得很暖心,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作为多宝街的一份子,我们虽然无法到现场帮助大家,但我也会从自己做起,做好个人防疫。”一位街坊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