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分时分区科学分流,龙津街道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 【记者 龙津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甄曦】 | 2021-06-10 22:02:05




今天,

龙津街各核酸检测点

居民有序排队检测。

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只要社区有需要,

我们一定随叫随到。


“退休一周年,我在哪呢,我在这呢,为防疫做志愿服务。”6月10日,退休已经一年的原六甫社区党委书记贞姐回到社区,穿起了“红马甲”,当起了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在龙津街道核酸检测现场,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


“请保持一米距离。”现场,还有许多像贞姐那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高举指引牌,带领居民在检测点进行有序检测。在“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社区中,龙津街道组织社区党组织做好“双报到”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带头示范。




从家门口出发,到完成核酸采样,
大概用了30分钟。


“各位街坊,今天的核酸检查在三元坊小学进行,请大家尽快前往检测。”锦龙社区内,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放。




在街道的指引安排下,各社区居民,根据区域分时段前往核酸检测点。“街道提供了纸质派号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让我们提前预约。”在锦龙社区居住的周先生说,邻居大部分采取网上预约,长者会选择纸质派号。




据了解,龙津街道接到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立即行动,设置了5个检测点,社区网格员上门派发纸质号,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让居民进行线上预约。居民可以自主规划时间,科学出行,既提高了效率,又确保核酸检测能够有序开展。


“从家门口到完成核酸检测,大概用了30分钟。”周先生表示。


仍未谋面却亲如一家


龙津街辖内的热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区市场监管局协调支援了30箱冰,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来清凉。




和业广场积极响应号召,为核酸检测提供场地及设备设施等支持,动员力量协助检测点工作人员指引市民顺利进行核酸检测。




龙津街核酸检测正在有序推进



请未检测的居民尽快前往辖内5个检测点检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