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设置优先通道、搭建帐篷为居民遮阳,站前街新一轮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6-10 22:00:59


设置优先通道搭建帐篷为居民遮阳……来看站前街核酸检测现场


6月10日,

站前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今天上午,

小e前往站前街辖内三个核酸检测点,

直击核酸检测现场。




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站前街提前设置三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并做好场地布置、病菌消杀等准备工作,现场设置有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区域。




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室外气温30多度。小e见到,在流花中学检测点外围,已有街坊坐着板凳,手持扇子排队等候。





天气炎热,党员志愿者从街道办事处一楼取帐篷扛到流花路小学东校区,在室外通道搭起了一排帐篷,为居民遮阳避暑。

志愿者指引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畏酷暑,在现场为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做指引,帮助维持秩序。据了解,今天共有两百多位爱心志愿者前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检测点入口提醒所有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测温、提前扫码等,让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距离。

绿色通道


小e看到,辖内三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均设有优先通道,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龄较小的儿童、小学生以及病人、残疾人、孕妇等群体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信息登记


居民五人一组,有序排队进行信息登记。




在流花路小学西校区检测点,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排队检测核酸。现场秩序井然。




“大声公” 提醒街坊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到所属社区对应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辖内各个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顾衣服被汗水湿透,坚守岗位完成采样工作

防疫信息播报


志愿者用“流动”音箱播报防疫信息,提醒居民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致敬,

为这些烈日下的身影点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站前居民,

今天内携带好手机和身份证件,

尽快到所属社区对应的检测点进行检测。


具体检测点如下:

侨苑、流花社区:流花中学(站前街道办事处旁)

克山、陈岗社区:流花路小学东校区(荔湾区站前路西村三约大街42号)

站西、西站社区:流花路小学西校区(荔湾区西站三街27号)


温馨提示:为减少您的排队等候时间,检测前,请先扫码登记,具体操作如下:





部分消息来源:站前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