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公交超市”开进石围塘!(附各社区线上购物提货点详细地址)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6-09 21:50:00

图片



为保障辖内居民在肉菜市场停业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到位,石围塘街道全力组织物资供应、调配和配送,解决辖内居民日常物资供应问题。当前,街道辖内叮咚买菜、钱大妈、西亚兴安等连锁超市正常营业。此外,石围塘街道通过与各超市、企业联系,成立了公交移动专列。


今天上午,由胜佳超市、京东七鲜超市、温鲜生、粤旺、华润万家以及西亚兴安提供的六辆“移动公交超市”分别开进了山村周边以及五眼桥片区,方便周边居民购买生活物资。



e家君了解到,此次开进石围塘街道的六辆“移动公交超市”所售卖的生活用品各不相同,可以更好地满足居民的物资需求。购买现场,石围塘街道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了排队通道,现场由街道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日常秩序,并按要求做好测温、戴口罩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指引前来购置的居民均有序等候。现场,不少购买生活物资的街坊表示,有了这个“移动超市”,自己买菜也更加便利了。“我们这些老人家习惯了自己亲自挑选肉、菜。之前要去买菜需要走一段路,现在有了这个移动超市,真的方便了不少。”街坊说道。




图片


现场设置测温点



移动超市开放时间

09:30—11:30

14:30—17:30



移动公交超市停靠点

1.宏天楼(洞企石路8-77号)

2.荔湾区同心学校(龙湾路28-3号)

3.山村路(山村路26号7号)

4.郭村路郭村小区门口(华裕大利家超市门口)

“移动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中途有货品卖完,工作人员会及时补充。因此,各位需要购买生活物资的街坊请有序前往。“移动超市”之后可能转移售卖地点。如地点转移,e家君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石围塘街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覆盖全街的疫情生活物资供应体系。石围塘街道一负责人表示,当前,街道成立了“政府部门+配送企业+社区居委会”物资保障组。为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资,辖内15个社区均与盒马生鲜建立配送关系,并在社区内设置了提货点。同时,街道还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做好最后50米的物资服务保障,行动不便的住户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确保每一项物资都安全快捷送达居民家中。


据了解,15个社区居委每天都发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链接发到社区群。居民完成接龙后,将订单发给盒马。到货后,盒马发短信给订购的居民,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负责分发,行动不便的就送上门。


图片


送货上门


石围塘街道一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加强需求端管理,每天做好生活物资摸查及数据监测,做好应对准备。同时,加强供给端管理,统筹协调物资供应,加大管控区域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尽量采取“无接触模式”,安全便捷满足居民生活必需品多样化需求。此外,加强与区市场监督局联系,实时掌握供给物资的质量以及价格的真实情况,发现不稳定的苗头及时处置,切实保障居民日常需求。


图片


逸彩社区提货点





石围塘街道辖内各社区线上购物提货点:


山村社区:龙湾路4号地下

山溪社区:山溪社区石围塘东街28号之二

杉栏社区:杉栏上街3号之一

南塘社区:南塘社区佳前街4号

如意社区:芳村大道中624号

万盛社区:兴东路七号之四首层

秀水社区:五眼桥西约249号之三

岭南社区:芳信路120号后面大利家超市门前凉亭

桥东社区:桥东公园车站旁

芳雅苑社区:塞坝路32号润盛花园门口空地(停车场出口侧)

塞坝口社区:芳村大道西55路车总站旁

芳彩社区:逸彩路164-168号架空层(凯粤湾T栋一楼)

滘口社区:滘口大街8号之11栋地铺

逸彩社区:原西湾荟停车场

芳盈社区:芳村大道西681号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