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暖心|石围塘居民自发为长者留出“绿色通道”,为工作人员送上饮品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6-03 23:04:36

马上20200626.jpg



石围塘街道辖区范围广,辖内长者居多,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连日来,石围塘街道根据社区情况,在设置固定检测点的同时,及时根据人群需求,调整开放不同流动检测点,方便居民及时做检测。石围塘街一检测点现场,却发生了一件暖心的小事。




e家君从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全民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辖内居民在听到检测通知后,都主动询问社区检测点位置,主动参与检测。在其中一检测点,一位85岁的老奶奶在收到社区核酸检测通知后,主动前往附近检测点排队。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并没有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是否有绿色通道,而是自己走到队尾,默默地排队等候。


一位当时在这个检测点执勤的工作人员介绍,看到老人独自一人排队,现场街坊们不约而同地自发为老人家开启了“绿色通道”。长长的队伍,老奶奶仅用了几分钟就走到了等候检测区。“看到这一幕,我们都觉得很感动。不仅是我们在努力,街坊们也是我们最强后盾。在检测点,还有居民悄悄为工作人员买了饮品,放下就离开。我们也很感谢街坊们的支持。”提及街坊的支持,工作人员声音有些哽咽。



在检测过程中,桥东社区检测点也为盲人群体开启现场“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录入个人信息,并联系医护人员直接为其进行取样。同时,昨日(2日),石围塘街道领导、广医三院医务人员和杉栏社区工作人员也冒着雨穿街过巷上门为12户低保低收、残疾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做核酸检测。“要不是你们上门,我们真的很头疼,不知道该如何带老人家出门检测。谢谢你们。”一街坊如释重负地说。




图片自石围塘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