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全民齐出力,多宝街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6-01 14:55:00





“感谢街道。我们作为子女,原本觉得带老人家出去验核酸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没想到街道提前为我们考虑好了……”5月31日上午,居民张阿姨的儿子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频频道谢。



为长者:暖心服务送上门





多宝街地处老城区,老年居民较多,考虑到这一群体实际需要,自5月27日起,多宝街协调多方力量,与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联系,启动核酸检测“送检上门”服务,以保障全街所有居民均完成核酸检测的同时,减轻长者外出排队的压力。




医护人员上门为年老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宝哥哥了解到,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自5月26日起,多宝街道在设置固定检测点的同时,针对辖内养老院、小学等,积极协调医务人员上门为这些养老院、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他们开启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检测开始时,街道便了解到居住在街辖内的颐寿养老院黄沙分院老人们普遍行动不便,难以来到检测点进行检测。为此,街党工委主动联系支援街道检测工作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情况予以沟通说明,希望能针对性的开展上门检测工作。了解情况后,市一医院便派出三组共7名医务人员,前往颐寿养老院黄沙分院,为老人家提供“上门”检测。




医务人员为老人采样。


与此同时,多宝街在扫楼行动中,筛查发现一批年老居民因行动不便,还没有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到医务人员人手有限,无法短时间内逐一上门进行检测,多宝街道立即动员全街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同时调集一批车辆、轮椅等设备,对该批老年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接送”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坐上电瓶车。



对学生:入校‍送“检”,上门送书





除了协调养老院,另一边,多宝街还积极对接辖内四所小学,协调医务人员上门进行采样,让学生在校即可完成检测。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5月30日,正处于隔离期的小学生林某收到了学校开展线上教学需要回校领取教材的通知。由于无法出门,林某的母亲着急地往御景社区居委会打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御景社区党委书记程嘉辉积极跟学校沟通联系。最终,学校同意委托代领教材。随后,程嘉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学校领取教材,并送到孩子家中。




御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小学生送教材。



街坊志愿者齐出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不仅仅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在努力,在检测现场,多宝街社工站的各个社工也积极发挥自身与居民关系亲近的优势,向街坊普及检测流程,协调现场秩序。社工站更组建了志愿者群,邀请热心街坊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在微信群中,不少热心街坊都主动参与到社工发起的志愿者报名接龙,希望能为自己的社区献一份力。


“我家就能看到核酸检测点。这几天,我们看着这些医务人员和街道、社区的人在不间断协调现场工作,常常连饭都来不及吃。所以,当我看到社工在微信群里发起志愿者报名的接龙,我就立即报名参加了!我的力量虽小,但也想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帮助他们尽快完成工作。”一位街坊如是说。




志愿者的身影。



通讯员:多宝街道党办

图片由多宝街道党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