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深夜排查、现场指引……多宝街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5-26 22:10:00





为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21日广州市荔湾区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公告发出后,多宝街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各部门、科室、社区有序分工,落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核酸筛查等工作。




0 1

服务细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区现场维持管理


宝哥哥向多宝街道了解到,5月21日当天,广州市荔湾区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公告发出后,多宝街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当天,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当天的疫苗不到一上午就接种完毕。


与此同时,周日(5月23日)当天上午8:00前,中心门前便有约600名群众等候接种疫苗,现场人潮汹涌。对此,多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轶第一次时间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让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呼吁群众下午再过来接种,以免造成过多的人员拥挤。


考虑到天气炎热,群众在露天中排队暴晒难受,多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军调来数个帐篷,支撑在社区卫生院门前,以便为群众遮挡阳光同时,为更好划分排队区域,指引居民群众有序接种疫苗,何志军协调调配了12个铁马来布置中心门前的接种用地,方便群众明确排队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


居民群众在指导下有序排队。




0 2

深夜排查,及时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积极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21日起,多宝街道根据疾控中心下发的重点人群名单,及时组织三人小组连夜上门进行对其核酸取样,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落实好辖内专业市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宾馆、景区等重点场所管控工作。


与此同时,考虑到目前天气炎热,又处于疫情防控紧张时期,多宝街积极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及时了解独居老人、孤儿、残障人士、生活困难人群的生活保障问题,做好探访工作。“除了做好当下工作,目前全街上下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储备、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各方面准备工作,备足备齐防护物资、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切实提升街道社区防控能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三人小组连夜出发开展排查工作。


三人小组夜间上门排查。


三人小组夜间上门排查。




0 3

居民配合,一起做好防控工作


宝哥哥从街道了解到,5月24日晚11点多,多宝街至宝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孔伟雄联系到辖内一名需及时检测核酸的居民,向居民提出需立即对其进行核酸采样。当时,居民告诉孔伟雄,自己第二天一早需要送家中小孩上学,希望可以马上取样,以便其可以尽早休息。了解到居民的情况后,孔伟雄立即联系了医生上门,但当时负责的医生正在其他取样现场,无法马上到该居民家。为此,孔伟雄立即驾驶电动车带居民前往中心进行取样。到中心后,由于医生全部外出上门,无人取样,孔伟雄又再及时带居民去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测,但由于时间较晚,医院停止接受核酸检测人员,孔伟雄便重新联系中心医生,回到中心完成了取样工作。“当时完成取样已经是凌晨12点多,但居民也表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必须支持。为此我们也很感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居民进行核酸取样。



图片由多宝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