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直击疫苗接种现场|彩虹街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 【图文记者 陈诗颖】【编辑 严直高】 | 2021-05-26 21:45:00


5月22日,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彩虹街迅速组织召开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依据应急防控预案,由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彩虹街社工站共同开展防疫工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以3人为单位,分小组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商铺、居民楼,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服务。在48小时的轮班值守下,确保辖内重点人群无遗漏,社区居民“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针对辖内企业商铺较多的情况,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引导企业员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避免人流拥堵的情况出现。目前辖内的企业员工大部分都已完成疫苗接种,点亮了“小红花”。



跟着小e 的镜头一起到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看疫苗接种现场,了解详细接种流程。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竖立告示牌提示当天接种疫苗的生产厂家及预约二维码,方便居民提前预约安排好接种时间。


WechatIMG5872.jpeg



现场取号的居民需要先填报好“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在门口排队取号。


天气炎热,为避免等待时间过长,可按下图的流程所示,提前填报电子版问卷,并出示给现场的医护人员。


WechatIMG5873.jpeg


取号后前往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支部活动室全部开放给居民休息等待,志愿者负责分批引导前往五楼登记接种。





接种疫苗的居民需要在五楼登记处登记,获得疫苗接种许可后,方可接种。 (温馨提示:60岁以上或有慢性病等常规病史的居民需要咨询医护人员后才可接种。)





接种完成后前往四楼,由志愿者安排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至三楼提供常规开诊服务,四楼以上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请前往接种的居民配合现场志愿者的指引安排,有序接种。


另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还特别划分出社区核酸检测点,提供给街道重点跟踪观察的人群来此处检测。目前暂时不对其余人群开放,有需要核酸检测的居民可登陆微信“穗康”小程序预约其他核酸检测点。




在彩虹街办事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社工站的配合下,5月25日共接种疫苗800余剂次,比以往的每日400余剂次提高了近一倍的速度。目前,街道的防疫工作还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务求做到让居民安心,为社区卫生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




消息来源:彩虹街办事处、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