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现场直击|华林街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协调工作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1-05-25 22:45:00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开展,保障公众健康,目前华林街积极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卫建部门指导下,在荔湾广场四楼设置荔湾区北片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进一步细化疫苗接种流程和具体要求,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职责任务。


与此同时,华林街道还加大了对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事项的宣传动员,提升群众的知晓率。确保群众在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开展接种,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扩大接种覆盖面。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接种人数,避免人员聚集。





上午10时,小e在荔湾广场门口看到大批等候接种的市民在有序地排队等候登记接种。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街道正积极协助医院强化疫苗保障和供应,加大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所有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工作的人员上岗前都经过细节操作培训,合格后再上岗。培训的内容包括知情同意书填写的注意事项、路线指引、操作台的消毒和物品摆放、接种前后的告知、疫苗接种前在箱子里的存放温度和方法、接种后医疗废物的处置、接种后观察区的注意事项等。”




小e向接种点了解到,近几日该点每天接种人数约为800余人。“我们每天九点半开放开始接种,直至当日疫苗打完为止。另外,为了更清晰明确地了解市民的身体情况,我们在前台咨询处安排了医生,对接种市民进行接种前问诊,同时市民在登记处以及接种前还会受到医生再次问诊,以确保其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荔湾区中医医院医生介绍道。








再次提醒各位街坊市民

由于近日天气炎热并伴有阵雨,市民在排队接种时要做好防暑、防雨准备。同时,近期有吃药或有基础病的市民,最好带上病历到现场,以便医生判断您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荔湾区北片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
Vaccination

地址:荔湾广场南塔4楼

接种时间:每天9:30开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