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爱心义修!花地街社工站和志愿者为街坊修好了小家电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1-05-25 10:45:15

                                                                         




吹风机、电饭煲、电风扇……

小家电坏了维修贵不值得,扔了又可惜?

花地街社工站为你带来社区家电义修!




近日,花地街社工站与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共同开展了“爱心义修,志愿同行”社区家电义修活动。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解决故障家电堆积在家、无人维修的问题。        




社工从以往服务中了解到,因吹风机、电饭煲、风扇等小家电维修费用较高,许多居民只能选择将其闲置在家中,等着当废品卖,处于“维修不划算,扔了太可惜”的境地;而故障家电堆积在家,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次义修活动粤辉义修队共有12人参与。粤辉家电义修团队成立于2013年,家电维修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广志协“优秀义工团队”奖,2020年被广志协指定为“初老服务老老”的试点团队。


活动现场,义修师傅们按照自己擅长的领域对小家电进行维修,他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积极处理问题,时不时还围绕家电维修进行探讨和交流。在师傅们的巧手下,一件件故障家电恢复正常。当把维修好的家电交到居民手中,居民们纷纷表示高兴和感激。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管理人员会耐心向居民解释损坏原因,并提供维修建议。




本次活动共为18名社区居民提供了义修服务,共维修电器30件,不但解决了居民家中故障家电无人维修的问题,还向居民普及了居家安全用电的知识,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因为是社工站举办的活动,我们很放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