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现场认领微项目、微心愿!东漖街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05-21 10:55:52



5月19日下午,东漖街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东漖街上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了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




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表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东漖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贯穿重大任务攻坚全过程。完善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在城市更新、污染治理、疫情防控、应对突发事件等重大任务中当好“排头兵”。持续发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调度指挥平台作用,要把党建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


会议上,东漖街党工委副书记张永忠宣读部署《东漖街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东漖街纪工委书记刘红兵对东漖街道2021年纪检工作作说明。


 

《东漖街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要丰富教育形式,打造“裕安围+”新模式。其中,便包括了聘任街道退役军人为“荣誉指导员”,邀请辖内的退伍军人为党员群众上课,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老一辈革命者为新生活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活动上,东漖街为街道退役军人“荣誉指导员”颁发聘书。


 





为了更好地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深化“裕安围+”新模式,东漖街促成了西塱联社和欣辉集团合作,共同打造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活动上,西塱联社、欣辉集团签订裕安围红色资源运营合作意向书,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发展红色文化,继续发挥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的教育作用,打造以纪念馆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传播矩阵。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认领行动,号召街道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广大党员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为困难群体完成一个个微小的项目,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小的心愿,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善举为群众排忧解难。据了解,通过前期在联社和社区发动征集,东漖街一共收集了202个微心愿。活动现场设置了“双微”行动爱心树,到场的党员纷纷积极认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