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荔湾法院这名法警入选5月份广州好人候选名单!快来为他点赞吧~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5-21 10:51:55



各位街坊,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5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这个月,

来自荔湾法院的法警招马军成功入选。

一起了解他的故事。


滴滴滴……当熟悉的提示音响起,招马军拿起手机,工作群上传来一条群发的信息——“请负责到机场转运的同事今晚12点前到指定点集合”,在简单回复一句“收到”后,招马军便开始做起了出发前的准备,因为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身穿防护服到白云机场参与转运工作。而这样的“临危受命”,在招马军担当防疫志愿者的半年中,已经不知经历了多少次。


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


今年34岁的招马军是荔湾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从事法警工作已有将近6年时间。去年10月份,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由荔湾法院法警组成的抗疫志愿队伍,成为了预防境外疫情输入机场转运组成员,平日里主要负责将从国外来穗的旅客平安送到隔离酒店,并做好人员信息录入登记等工作


荔湾法院法警招马军。


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接到命令,招马军都会到集中点集合。


身穿防护服的招马军。


由于天气等不可控因素影响,飞机误点时有发生,有时转运组成员到达机场,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旅客到达后,他为下机的旅客进行测温、登记和指引工作,整个过程下来,有时会持续3到4个小时,期间没法喝水、进食,也不能上厕所。


耐心沟通确保转运工作顺利进行


刚开始接触这项任务时,招马军多少有点不适应——“会觉得防护面罩里空气很稀薄,不透气,时间长了甚至会有一种呼吸困难的感觉。”此外,由于接送的人员多为国外人士,语言沟通便成了招马军日常工作中无可避免的一道难关。特别是遇到一些拒绝配合转运工作、对分配到的酒店表示不满的旅客,这时候沟通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招马军常借用手机的翻译软件,耐心为旅客讲解防疫政策、入住酒店的安排等。


招马军在机场等候旅客。


一句句“谢谢是他的动力


在今年春节期间,机场客流比平日增加了不少,考虑到人手问题,招马军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选择留守广州,继续在机场值守。偶尔看到旅客太多行李需要搬运时,招马军也会上前帮助一把,并为他们送上转运组准备的春节小礼物,大多数旅客会回一句:“谢谢,你辛苦了。”这让招马军很受鼓舞。


身穿法警制服的招马军。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离不开像招马军这样始终坚守在前线的人员的付出,是他们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如何点赞

即日起,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广州好人榜候选人网站,选择【敬业奉献】类,选择【411 招马军】,勾选【加入】后,点击【点赞】即可。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可投10票,可投同一个人或多人哦。






温馨提示:如不能通过扫码进行投票,也可以搜索“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