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上楼方便多啦!”|谊园社区微项目顺利完工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5-20 10:28:51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目前,多宝街道正在全街各社区组织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其中,辖内谊园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发布为辖内黄沙后道20号、22号、24号无物业无电梯大院楼梯加装扶手的“微项目”。



主动认领,及时解决长者上楼难问题


谊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在得知社区发布的微项目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立即主动联系多宝街,表达了认领的意愿,并希望能尽快落实完成该项目。“此次加装涉及了多个楼梯,我们也担心该项目会因为费用预算较高,无单位认领。”负责人说,“得知被认领后我们也特别感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能共同为谊园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



工程公司进大院量尺寸并与谊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右)商定施工方案。



施工人员安装楼梯扶手。


及时跟进,高效率完成安装任务


与此同时,为便于日常沟通,报送项目进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主动联系社区、工程公司建立了三方的微信群,并请工程人员到黄沙后道20号、22号、24号大院实地勘察,测量楼梯安装扶手尺寸,并和谊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商定方案及细节事项,敲定用材及安装方案。



居民正扶着新安装的扶手上楼。


在街道、社区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的跟进下,工程公司迅速按尺寸裁好扶手材料,并于5月10日开始安装。


“由于这三栋楼的底层是商户,从四楼开始才是住宅。加上老式住宅楼很多都是Y型设计,所以我们这里的三栋楼其实有6条楼梯加装扶手,工程量不少。”社区负责人介绍道。



用上新扶手,大家更方便了。


同时,为了尽快完成加装工作,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短短两天时间,大院三栋楼各8层的楼梯全部装上不锈钢扶手,整个项目得以落实。安装的过程中,因墙体老化,钻孔冲击导致部分墙体水泥脱落,扶手安装完成后,施工人员给损坏的墙体补上了水泥灰,对墙面进行修复,确保墙面整洁美观。


街坊:“上楼有个扶手,方便多了!”


5月1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及施工方邀请社区负责人对项目进行验收。在仔细查看扶手安装情况后,社区也针对部分因墙体水泥沙化导致的螺丝松动的情况及时与施工方进行协调并整改,确保稳固。


对于此次项目,楼内的长者、街坊纷纷点赞。“我们这几栋旧楼装不了电梯,这次有了扶手,我们这些老人家上下楼也能扶一扶,相对没那么累了。”一名街坊说道。


此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街道也将继续收集各类微心愿,同时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认领,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通讯员:谊园社区党委 林雪珠

图片由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