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金花街开展“双微”行动推进会,慈善广场暖流汇聚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橙子鱼】 | 2021-05-12 09:20:45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您的心愿,有我点亮。


5月11日一早,荔湾区金花街道在金花文化广场开展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金花街道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推进会暨党群服务集市,号召街道各级党组织、地区单位党组织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动员广大党员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为困难群体完成一个微小的项目,帮助困难群众实现一个微小的心愿,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善举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天的活动上举行了微项目、微心愿认领仪式,金花街道领导为热心公益的地区单位党组织颁发了感谢状,感谢他们向金花辖内的困难群体伸出援手,传递爱和温度。






现场认领微心愿,将爱意传递

活动现场,一棵“挂”满苹果和灯笼的“大树”格外引人注目。苹果和灯笼形状的卡片上写满了居民群众许下的各种微心愿:一台电冰箱、一次慰问、一些生活用品……心愿树的一旁,主办方将征集到的微心愿与微项目的认领情况进行现场公布,同时设置了微项目、微心愿认领区域,邀请热心党员、群众继续认领有待认领的微心愿。




在活动现场,小e捕捉到不少温暖的故事。


为街坊多方联系送书籍


小梅社区居民唐某,是一位残疾人士,父亲早逝、母亲身患多种慢性病,没有生活来源,家庭困难。唐某是公交车迷,他几乎走遍了广州市内的公交总站,打卡收集各条线路的公交车图片。一次偶然的机会,唐某在书店中看到一套介绍广州市公交车发展的书,爱不释手,但是这套书售价不菲,要1200元,他只能失望而归。


唐某家庭是小梅社区重点关心对象,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电话探访,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在近期微心愿征集工作中,小梅社区工作人员将唐某的心愿上报给街道,希望能为他实现这个愿望。


巧合的是,小梅社区里一名在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任职的在职党员了解这一情况后,联系了公司,希望能找到这本介绍广州公交车发展的书或其他类似的书籍。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的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最后为唐某送上了同一类型的公交车书籍,并已于日前将图书送到了他手中,唐某和母亲都非常高兴。



金花街供图


关心独居长者的健康


陈家祠社区的老党员戴阿姨是一位独居长者,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希望能得到一台血压计,这样不用经常跑医院,自己也能自助测血压。金花街道武装部部长李凌波认领了这个微心愿,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戴阿姨送上血压计,关心老人家的生活。



金花街道供图


“让你们破费啦。”收到礼物的戴阿姨很激动,她告诉工作人员,“不仅要谢谢你们送来血压计,更要谢谢你们来看我,平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你们来聊聊天,家里太热闹啦。”


党群服务集市,热情服务群众


当天金花街道还开展了党群服务集市,邀请荔湾区口腔医院、荔湾区税务局、共青团荔湾区委为街坊带来口腔义诊、税务知识宣传、义剪等服务。金花派出所、金花街道综治办还开展了防诈骗、禁毒反邪等宣传。






据了解,近两年来,金花街道链接各方资源,为600多名党员送上关爱,对关系党员群众生活的500多个项目进行了帮助和关心。2021年,金花街道开展“双微”行动,共征集民生微项目11个、群众微心愿137个。下一步,金花街还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坚定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党员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心


同场加映·金花慈善故事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全面小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扶贫济困是社会上一个永恒的主题,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总会有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其实我们居住的金花街,也是和慈善分不开的福地。无论是历史上,还是近些年,给予和帮助总是在金花常能听到的词。四庙善堂、斗姥宫、万善堂……行走在金花街,蜿蜒曲折的西关小巷里,交融着中西文化、古今传说往事,如袖里乾坤,藏着开放而博大的胸怀。在数百米小巷内,旧庙旧教堂曾共行慈善之事。




在城市发展的漫长岁月里,金花发生了大变化,但是乐善好施这个传统一直没有变。2016年初,由广州市慈善会发起的“广州公益市集”首站便在金花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就在那次活动上,广州市慈善会向金花街道办事处颁发了广州市第一块五星级慈善广场牌匾。金花文化广场在“2017年度广州十大慈善标志”评选中榜上有名。慈善早已成为金花街的一个荣誉标志。



2020年金花街拥有了自己的慈善基金,成为社区公益活动温暖后盾。2020年12月,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金花街社工服务站运营机构)与广州市慈善会合作设立“广州市慈善会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以慈善募捐为目的,积极发挥社区慈善基金在整合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回应及解决社区问题、推动支持社区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