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茶话会、温馨小礼物……海龙街的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母亲节!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5-10 23:00:12



昨天是母亲节,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

近日,海龙街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下面就让小e带大家看一看!


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长者欢聚茶话会


5月6日上午,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女性长者一起举办了“感恩母亲节,情暖长者心”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当中穿插小游戏的互动环节,邀请长者们为大家进行才艺表演。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为大家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世上只有妈妈好》等经典歌曲。


茶话会上长者愉快交流。


随后在分享交流环节上,长者们分享了各自的近况和日常。谈到大家最近烦恼的电子产品使用问题,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现学如何使用微信、抖音等软件,社工还为长者们讲解了夏季饮食的要点,推荐夏季健康食谱。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合唱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社工和长者合影。


荔湾区加德纳幼儿园

小朋友体验“孕妈妈”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母亲,进一步了解母亲对于家庭付出的辛苦,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荔湾区加德纳幼儿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爱。


活动开始,由各班老师以“感恩母亲”为主题开展班会,通过影片、视频、图片、故事、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母亲节的由来,以生动、有趣的语言渗透感恩教育,让孩子对妈妈说贴心话,祝福妈妈节日快乐,表达对妈妈的真挚情感。


主题班会。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母亲“怀胎十月”的不易,幼儿园还特别开展了“孕妈妈”体验活动,通过往衣服里塞入气球,模拟怀孕的感觉。孩子们的老师的带领下,模拟了孕妇上下楼梯、弯腰、搬凳子、上厕所等场景,不少孩子表示:体验“孕妈妈”参与各项活动过程中,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也懂得了妈妈的辛苦。


孩子们开展“孕妈妈”体验活动。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为妈妈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表达对母亲的感谢。



孩子们为母亲亲手制作礼物。


荔湾区增滘小学

特别的“家庭作业”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荔湾区增滘小学以“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用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充分了解妈妈,真正从内心感到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培养孩子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学校布置了特别的“家庭作业”,让孩子回家帮助母亲做一些家务劳动,对母亲送上口头祝福。有不少同学以唱歌、绘制手抄报、制作手工作品等形式,为母亲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同学们帮忙做家务。




同学们为母亲送上礼物。


学校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更要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校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