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呼吸中心旁这片绿地“上新”啦!200多名志愿者为大坦沙岛植树造绿~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1-05-07 21:27:31



4月30日下午,由凯德集团(中国)携手广州市荔湾区区委区政府,在邻靠广州呼吸中心旁的康养花园内举办了“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荔湾区区委书记陈小华、区长毕锐明、区委副书记黄德辉以及凯德集团代表及环保公益组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600㎡的草坪被种下树苗近40株


荔湾区政府领导与凯德企业代表团一起为新种上的树苗盖土、浇水,并在写有“生生不息,和谐之道”八个巨大立体字雕前合影留念。近200名志愿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如火如荼地投入到植绿的劳作中。经过近2小时的种植,600平方米的草坪上,凤凰木、宫粉紫荆、木芙蓉等近40株树木被相继种上,瞬间为大坦沙岛增添了一抹绿色。志愿者纷纷为各自栽种的树苗命名挂牌,以此传递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植绿过程


康养花园将作为公共绿地对外开放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选址在大坦沙岛西郊三期地块的康养花园内,邻靠桥中中路以西,与广州呼吸中心西门相对,是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工程的一部分,未来将作为公共绿地对外开放,方便岛上居民及医院患者日常散步、休息使用。


其中,工程改造面积约7公顷,主要包括桥中中路两边、呼吸中心以南、康养花园及西郊涌—河沙涌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与年前已经开展的双桥路西段景观升级工程一并同步完成。



△广州呼吸中心现场实景图


△全岛景观提升工程分布图


△广州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工程


在交通方面,包括桥中中路、东海南路及规划一、三、四路等呼吸中心周边路网,目前已进入到全面施工阶段,按照计划,以上路段将于今年6月20日前交付使用,切实改善呼吸中心周边交通条件和环境面貌。位于呼吸中心以北的沙坦涌也将作为大坦沙岛超级活力轴示范段,预计于6月底完成。




△沙坦涌示范段工程



△位于呼吸中心旁的桥中中路



本次康养花园的落成,一方面旨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同时赋能大坦沙国际健康生态岛的建设,促进所在区域的功能升级,在呼吸中心落成前为岛央中轴线提前增添一片新绿。可以预想,今年大坦沙岛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蝶变,为荔湾继续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注入新的动力。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照片由凯德集团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