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东漖有群小小垃圾分类指导员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05-06 22:29:57



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投放、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近日,东漖街道办事处、芳村花园居委、真光中学初中部芳花校区和芳村花园物业管理处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型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由垃圾分类志愿者带领学生参观垃圾分类科普长廊,并到宣教室观看垃圾分类科普视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教育视频,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科普,指导学生认清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让学生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对垃圾进行精准分类和处理,让学生切切实实体会垃圾分类的意义。





随后,学生们拿起清扫工具,到园区道路及绿化带清捡垃圾,并现场学习如何进行精准分类和投放,以亲身的实际行动体验和学习垃圾分类投放。





除了做好打扫工作,学生们还对垃圾分类投放桶点进行清洁,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苦。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向周边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更是让这些垃圾分类“小指导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习惯带回家,小手牵大手,进一步发动家庭和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