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提前过“五一”,文塔广场的这个惠民文化市集好热闹!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4-30 21:29:45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活跃社区氛围,让社区街坊感受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今天上午,逢源街逢源北社区、马基涌社区联合广州古玩城党支部、市社保卫处党支部等单位,以“学史力行、讴歌劳动创造”为主题,在古玩城文塔广场举办惠民文化市集活动,活动通过多种文化手段和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带来贴近生活的多项便民服务。



义剪、平安通咨询、

辅具租赁咨询、禁毒知识宣传

……

上午九点半左右,文塔广场上好不热闹,各个便民服务摊位前围满了街坊。


围绕着街坊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现场设置有多个摊位,司法、民政、卫生、金融、保险等部门单位驻点进行服务咨询,多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大家分工有序开展多项工作,让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实在的、亲民的专业服务。





除了有惠民集市,

现场还开展有特惠展卖、

“非遗欢乐淘”展演展示等活动,

吸引了不少街坊驻足围观拍照。


在“非遗展演”中,来自旗袍艺术团的一众佳丽身穿红色旗袍,撑着油纸伞款步而来,举手投足间尽显西关女子的柔美与风情。表演者曼妙的身姿、得体的服装,再借助优美的音乐,展示了旗袍优雅的古典精致之美,也让在场观众直观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非遗离不开传承。活动现场有工匠传人、文创新秀齐聚广州古玩城文塔广场,为街坊群众展示老西关的非遗魅力,亮点纷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民间工匠刘建华进行广彩技艺展示,并向街坊分享了关于广彩的知识。文创新秀舒智敏也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瓷绘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围观。


据了解,广州古玩城非遗工作站将开展一系列非遗活动,采用小课堂形式,不定期举办非遗技艺传承辅导课程,帮助大众更好地了解非遗技艺。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