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戴上红领巾为岭南的孩子们上课!岭南街道开展国际禁毒日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1-04-28 22:34:26










“警察叔叔,以后我不会接收陌生人递来的东西了!”“警察叔叔,你能再和我说点毒品的事情吗?”这些稚嫩的声音来自广州市沙面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4月27日下午,平安岭南办公室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精心筹划了一场由岭南街道办事处、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沙面实验学校联合主办的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在热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以实际行动体现“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也是6.26国际禁毒日教育进社区、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这次授课,沙面实验学校现场组织了小学四年级80多名孩子到场参加,同时线上直播,让全校近500名师生还有家长委员会同步观看。课堂氛围热烈有序,精彩内容包括PPT展示、视频、提问互动等,很多孩子可能是第一次接触毒品这个话题,充满疑问和想法,纷纷踊跃举手发言提问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实验学校校长詹东玩、岭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定海、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邹征辉先后致辞。他们纷纷表达关心爱护孩子们的美好心愿。少先队员们给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们系上了红领巾,同样表达了孩子们对参加活动的期望,对授课老师们的崇敬。


詹东玩表示,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就是要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禁毒的重大意义以及毒品在生活中和家庭中的危害,让孩子们今后能增强辨别力,自觉抵制毒品。


陈定海表示,带上红领巾的一刻,觉得变年轻了,更加有活力了。我们和同学们在一起,心连心,一起打赢禁毒的攻坚战。


邹征辉表示,松洲强戒所一直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已任,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感谢岭南街道办事处、沙面实验学校对活动的支持与配合。禁毒工作需要国家、家庭、学校的三方合作与配合,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