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打击“五类车”交通违法现象!海龙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4-28 21:41:42



为加强治理非机动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机动车闯红灯和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乱象,近段时间,海龙街道预交办联合海龙街安委办、综治办、荔湾交警大队、海龙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利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在辖区增南路口、龙溪地铁周边等重点路段开展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行动现场。



行动现场,执勤人员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逆行、走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对过往行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劝导广大市民群众要摒弃交通出行陋习,遵章守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对于个别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要求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工作人员要求当事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工作人员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在行动前,海龙街预交办召集街道各科室、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及交通安全专干,在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海龙街交通安全集中培训活动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根据有关要求共同商讨行动具体对策,明确针对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超载等“五类车”交通违法现象进行整治。


海龙街交通安全集中培训会议。


“此外,本月以来我们还通过进社区、学校及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对部分企业员工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以点带面筑牢辖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海龙街预交办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工作人员对4S店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本次行动起到了较好的警示、宣传教育作用,为海龙街辖区交通秩序带来一定改善。下一步,海龙街将继续把三百天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纳入到全年重要工作日程,将警示教育与执法行动相结合,利用300天时间,分步骤、有计划推进辖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同时对市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形成常态有效机制,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