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宣传+监督,站前街多举措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4-28 09:59:47

日前,站前街道社区建设办联合综合执法办、铁路二期物业管理处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铁路经适房一期小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为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



居民互动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在场的群众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与大家一起讨论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对生活环境的影响。现场设置的模拟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工作人员根据分类情况进行现场解说,对于投放不正确的做法予以纠正,让群众从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是希望通过活动增进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大家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站前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在克山市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在铁路经适房一期开展指导工作


据了解,本月以来,站前街道专门针对单位测评开展了专项检查督改,提升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工作实效。街道通过健全走访联系机制、完善巡查发现机制、建立综合管理机制,系统推进重点领域的长效管理,并通过日常监管,发挥网格、城管的巡查制度,分块对接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对各单位开展专业指导。此外,街道还根据单位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现场指导,因地制宜帮助各单位解决垃圾分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信息及图片自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