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公益集市进社区,彩虹街居民家门口做公益!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6 23:31:22




“来来来,看看这对漂亮的串珠天鹅,买回家摆放漂亮,又能献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老党员芳姨清亮热情的吆喝声,吸引了路过居民纷纷驻足,加入了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公益集市活动现场。



△琳琅满目的义卖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支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工作,盘活社区多方资源,充分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投身社区慈善项目,4月24日下午,彩虹街举办“党建联动促公益,爱心集市传温情”——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公益集市活动。


这次公益市集的主力义卖摊位,义卖品品类丰富,有精美串珠、实用手织钥匙扣、优美衍纸画等等,均出自彩虹街两支手工志愿队伍——“妙手生趣”“彩虹手匠队”志愿者陈姨自豪地向好奇的居民介绍“我们每周都会做手工,做好的手工社工站组织进行义卖。卖的钱用在社区慈善基金里用来帮助彩虹街的困难群众。因为要帮人,所以我们都做得很用心。希望你也多多支持啦!”


现场,热心小朋友饶浩听了党员志愿者对社区慈善基金的介绍后,被现场氛围感染,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后,将自己的2000元压岁钱自愿捐给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虽然钱不多,但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有更多的少先队员和我一样,用爱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



△饶浩小朋友现场捐赠了2000元爱心善款。



除了义卖摊位,公益集市还链接了不同类型的志愿者,提供义修、义诊等公益服务,丰富了居民的公益体验,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互助·友爱”的理念,更加支持社区慈善基金的运作。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筹得善款2269元。专门负责社区慈善基金实际运营的杨社工介绍,“除了这次公益市集外,社区慈善基金一直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联动辖区企业、商铺等单位打造公益慈善联盟,目前已与20多个企业和单位进行公益共建,2021年至今已链接折合价值超过13万元的人、财、物用于兜底困难人群的帮扶工作中。”接下来,社区慈善基金将把捐款通道延伸到社区和商铺,提升社区影响力。“公益市集之后会常态化开展,希望可以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加到社区慈善基金中,用捐赠、购买义卖产品或服务、提供义务服务等方式,实现相互帮助。”



彩虹街道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