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听花地街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谈感悟,忆初心!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1-04-25 21:41:42





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员顽强奋斗,不懈拼搏,构筑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今日崛起的中国提供着源源不断的信念支撑。


近日,花地城社区举办花地城支部开展“学习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邀请多位老党员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凝聚激情鲜活的红色力量,传承革命精神。


廖其发


“我出生在旧社会,生长在红旗下,从小受到正能量教育,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事迹一直影响着我,所以小时候特别向往当兵,觉得当解放军很光荣,能够保卫祖国。长大以后,我就成为了一名军人。”活动现场,55年党龄的廖其发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军队时的故事。




廖其发出生于1943年。1962年,在部队担任工程兵的廖其发服从组织安排前往汕头,来到第四野战军第四十一军担任一名士兵。由于当时两岸关系十分紧张,廖其发所在的部队作为战斗部队,处于待命状态。曾经作为一名工程兵的廖其发被安排到炮兵连。当时条件的限制,枪炮需要用马来拉动,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廖其发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最脏最累的工作 —— 照看拉炮的马匹。除了日常的学习、训练外,部队也会举行拉练,检验战士们的训练成果。对于这一段经历,廖其发记忆犹新。“当时大拉练的时候,其它士兵晚上都可以休息,我必须漏夜给马喂草,这样才能确保第二天马匹能够有足够力气拖着枪炮前进。”


黄壮备


与廖其发一样有野战军经历的黄壮备也在随后分享了自己在军队时候的故事。出生于1948年的黄壮备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跟随野战军来到陕西洛川县,当时全国正面临粮食紧缺的问题,洛川县粮食紧缺,每人每月粮食配额只有八斤番薯皮和十一斤小米,当时部队除了日常训练以外,其它全部时间都用来和老百姓耕地,每人二十亩。“在我们部队的帮助下,原来亩产只有10斤玉米的农田,变成了亩产200斤,我们把出产的粮食分给村民。”




部队的经历,让黄壮备得到了锻炼。如今73岁的黄壮备依然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看新闻、读报纸。他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当时作为年轻人,响应号召把自身力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这么多年过去了,看着国家不断为我们贫困地区投入人力物力,我感到十分自豪。”



另外,小e了解到,活动开始时花地城社区支部还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听老党员讲故事,让青年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那段艰苦岁月,也使我们懂得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奋斗出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该心怀感恩之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做奉献,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


图片由花地城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