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丨东漖街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暖人心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04-25 21:40:42



 

“感谢政府对残疾人家庭的关爱,有了定位手表女儿出门,我就不用因为找不到她而担心了,这只手表对我们家来说真是太重要了!


 


看着女儿开心地戴上定位手表,杨先生激动地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小杨患有一级精神残疾,曾经不慎走失,杨先生年事已高,为了照顾患病的女儿操碎了心。近日,东漖街上门为小杨送上了定位手表,解决了父女俩的一大难题。


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和理解。近日,为贯彻落实《广州市荔湾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切实为社区残疾人家庭生活提供便利,降低风险,东漖街社会公共服务办本着“以人为本、按需改造”的原则,联合芳和花园社区居委,在社区内广泛征集广州市户籍且持有残疾人证包括肢体、视力、听力、智力、精神残疾人等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需求。



经过深入上门走访,实地调查筛选,确定了4户肢体残疾家庭、1户听力残疾家庭、6户精神残疾家庭,分别为他们申请了活动坐厕、专用电饭锅以及定位手表,并及时上报荔湾区残联。



4月22日

在收到街道社会公共服务办送来的无障碍改造辅具后,芳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申请家庭,并为他们“送货”上门,细心地为肢体残疾家庭安装活动坐厕,耐心地为精神残疾家庭讲解怎样使用定位手表。



芳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为肢体残疾居民安装活动厕所。



芳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精神残疾家庭送定位手表。


芳和花园社区作为广州市大型保障性住房小区,辖内居住着不少困难、特殊群体。街道社会公共服务办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着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 ◆ ◆ ◆ 


图片来源:芳和花园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