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居民、退役军人、学生齐出动!多宝街道永庆坊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4-25 21:20:36






有需要就找他们~


今天,多宝街道永庆坊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啦!






为助力永庆坊打造国家知名景区,服务来访游客,今天上午,荔湾多宝街道永庆坊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永庆坊党群中心举行。现场,荔湾多宝永庆坊讲解志愿者队伍、平安志愿者队伍、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据了解,之后三支队伍将分别针对不同方向,为永庆坊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





1

三支队伍将提供不同类型服务



活动现场,多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轶在发言中表示,2020年10月,永庆坊获评国家4A级景区。如今的永庆坊已成为居民游客游览广州的知名打卡点之一。因此,为助力将永庆坊打造成国家知名景区,也为了更好地服务来访游客,让广大游客能在永庆坊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多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工委在区委宣传部和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力配合下,成立了多宝街道讲解志愿者、永庆平安志愿者、退役老兵志愿者三支志愿者团队。从今天开始,这三支志愿者队伍,将承担永庆坊地区的综合治理、导览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永庆坊文化旅游区的发展发挥力量。




















宝哥哥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不同群体的能力,街道也根据三支队伍的特点,安排了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其中,由街道辖内热心居民组成的平安志愿者队伍以及由辖内退役军人组成老兵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景区周边的文明引导、巡防、景点路线指引等。而由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则主要负责讲解服务,帮助游客了解多宝街、了解永庆坊。









2

开设专用预约平台,方便游客预约讲解服务



不仅仅是现有的队员,队伍成立后,街道还会陆续招募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我们的平安志愿者以及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内容不仅仅是针对游客,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很好的帮助,因此我们计划让两支队伍可以合理分工,尽可能做到天天都有志愿者在岗。”刘轶说道。


与此同时,多宝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兵志愿队伍不仅可以服务市民,也能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奉献社会、开展互帮互助志愿活动,继续弘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传承“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增强志愿服务使命感与责任感。








此外,对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永庆坊志愿讲解队”,街道将邀请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永庆坊物业管理人员举行专门培训,实地带领志愿者进行导览学习。同时,考虑到学生本身有大学的课程,因此荔湾多宝永庆坊讲解志愿者队伍将采用预约制服务的模式。目前,街道也正在筹备开通专用的预约平台,方便游客提前预约免费讲解服务。


“这样既能更好地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同时也能根据学生的课表,安排志愿者。”刘轶介绍道,“之后系列志愿者培育项目还将继续吸纳不同年龄层、掌握不同语种的市民群众加入,分别开展外语志愿服务培训、急救志愿服务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培养。同时,我们也将计划跟区教育局合作,开设一些体验活动,让辖内的学生报名当一天的‘讲解员’,丰富课余生活。”



























3

围绕“两中心一驿站”,打造永庆坊“新活力客厅”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除了打造永庆坊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多宝街道还围绕“两中心一驿站”(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永庆坊党群服务驿站),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服务群众、幸福社区”为主题,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永庆坊党群联系会议”制度,打造永庆坊“新活力客厅”党建品牌,搭建服务游客、商户、周边住户群众平台。之后,多宝街道还将开展“永庆坊老书记讲堂”,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同时,通过打造永庆坊党建品牌,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参与辖区的建设和治理,从而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