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你的心愿我来帮你实现,逢源街积极推动“双微”行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4-21 21:09:16

一本书、一双鞋、一次陪伴

一次看望、一场法律援助

……

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心愿

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向往和期待

拜托.gif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期,逢源街积极推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号召各级党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双微”行动,关注困难群众,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主动认领“民生微心愿”,通过力所能及的善举,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据了解,经过广泛发动,目前逢源街已征集有6个“民生微项目”和147个“群众微心愿”。征集活动还在继续开展,已有部分微项目、微心愿被党组织、党员及群众积极认领。


“幸福路,建坦途” 修路筹备工作开展中


厚福社区辖内的厚福大街是社区最多居民所走的主干道,由于先前车辆频繁进出、路面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地面凹凸不平,给街坊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共享幸福生活,厚福社区党委发起“幸福路,建坦途”微项目,希望能重整厚福大街路面建设,确保社区街坊的出行安全。广州市西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进社区报到,在深入了解相关情况之后,积极承接“幸福路,建坦途”微项目,目前修路筹备工作正在开展中。





“邻里花园管理养护”街坊响应积极


原先干涸的水池重新蓄上了水,

游动的乌龟、小鱼让荷花池充满生机;

各式新种的花卉代替了杂草,

环境变得更加美观整洁

……

耀华社区的“邻里花园管理养护”民生微项目发起后,同样得到了积极响应。据了解,该微项目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承接,负责起社区内邻里花园的日常照理责任。


“在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带头作用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参与到其中,大家出力出钱,认捐花苗、牌匾等各类物资,把社区环境打造得更美了。”社区居委会沈主任表示。


此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深入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的需求,征集了不少群众提出的“微心愿”。住在逢源西街的陈姨身患重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靠丈夫每天做好三餐,送到医院照顾进食。为此,陈姨希望能有一台微波炉方便煮食,减轻丈夫的负担。得知情况后,广州市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对这个微心愿进行了认领,希望能为她送上一份关心和温暖。


下一步,逢源街道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认领的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双微”行动认领工作,并结合实际在辖内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深入各行各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