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一起苗苗苗,预防登革热……融穗社区在职党员在行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0 22:33:52



近日雨水增多,

容易滋生蚊虫,传播病毒,

做好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

防蚊灭蚊显得尤其重要!


近日,融穗社区党支部联合广钢医院在辖内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预防登革热以及疫苗宣传科普活动。来自广钢医院的医护人员及在职党员一起走进社区,为辖内居民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提问者

疫苗需要在3周内打完两针吗?


专业解答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近日,“打疫苗”成网络热点话题,广钢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融穗社区展开摊位,为来往街坊科普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解答街坊提出的疑问。




在职党员在融穗社区展开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讲解和小游戏的多元化的形式,让居民认识和了解登革热的由来、传播途径及防控知识。参加活动的街坊表示:“回家后我也会将学会的知识与家人分享,检查家里的卫生死角,动员全家一起大扫除!”除此之外,在职党员们还走上大街小巷,为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预防登革热工作,如清理屋前屋后和巷道的杂草杂物,以及定期帮水生植物换水……





图源:融穗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