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参观市禁毒教育馆、组织培训讲座,海龙街多样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4-19 21:50:28



为提升辖区居民

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倡导“健康生活,无毒人生”

全民禁毒理念,

近段时间,

海龙街举办了一系列禁毒活动,

今天小e就来带大家看看。



居民志愿者参观市禁毒教育馆

4月16日上午,荔湾区海龙街道禁毒委联合大和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志愿者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近距离观看了展馆中陈列的仿真毒品模型及吸毒用具,直观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对人的危害性。馆内的宣讲员通过幻灯片为志愿者们讲述了如何防范毒品危害、戒毒康复、禁毒政策法规等,并组织观看了禁毒图片及视频,通过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科普了毒品在不同层面上的祸害、政府禁毒举措和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成果。


居民志愿者观看中国近代禁毒历史动画。

禁毒馆宣讲员向居民志愿者讲解禁毒教育宣传知识。

居民志愿者观看禁毒教育宣传视频。


活动后,志愿者们在分享观后感时说: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呼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


参观市禁毒教育馆人员大合影。



开展物流人员禁毒培训及防诈骗讲座

为有效提升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调动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4月8日下午,荔湾区海龙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安监、海龙派出所组织辖内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了物流寄递禁毒培训讲座。


物流寄递培训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海龙街禁毒专职为大家讲解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特点与危害,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物流寄递行业出现的运输毒品案例,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注意毒品“换新衣”的情况,提高快递业务员辨识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五个100%”(持证经营、实名收寄、开箱验视、技防安检、从业人员登记)日常规范管理工作。同时,当天活动还结合电信防诈骗展开宣传教育,引导参与者提高警惕,防范各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


海龙派出所民警向物流寄递行业人员开展讲座前动员。

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快递从业人员讲解毒品识别知识。

工作人员向快递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活动最后,参与此次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禁毒物流寄递责任书,并领取了有关禁毒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