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街道开展户外拓展党建之旅,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林琳 | 2021-04-19 21:49:44



4月17日,荔湾区站前街道组织社区“两委”委员来到花都区华岭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党建活动。活动将党史文化知识问答与定向越野活动相结合,通过游戏“打卡”的方式加强学习,加强了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团队精神,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展前,现场开展了活跃轻松的破冰游戏。在互动活动中,大家联络了感情,打破了团队间的隔阂,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感。在拓展教练的指引下,全体人员分为十余支队伍,在了解游戏规则过后,活动正式开始。同队成员一起出发,在规定的时间内,大家先后根据地图上的指引来到了各答题点、挑战点进行“打卡”,学习党史文化知识,获得相应的积分。




各队伍成员集思广益,有人负责指路、有人负责答题……现场紧张刺激、气氛热烈,大家在学习党史文化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体能。虽然天气凉爽,但穿梭在华岭村的大街小巷里一路小跑,仍然让大家出了一身汗。比赛中,队员之间团结协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人员一行前往骆秉章公园、光禄大夫家庙进行参观学习。据了解,光禄大夫家庙建于清代,是清朝皇帝钦赐给骆秉章的家庙,1939年被日军烧毁,如今看到的是重建的建筑。在光禄大夫家庙里,展示了晚清八大名臣之一骆秉章的求学轨迹和入仕生涯、骆秉章的家族史以及其和后人的相关书法墨宝等。在参观骆秉章公园、光禄大夫家庙过程中,社区“两委”委员充分感受到“清正勤明”和“廉洁持公”的骆公风采,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随后,参与活动人员一行前往华岭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进行党务交流。





据了解 ,此次别样的户外拓展党建活动是荔湾区站前街道近期对社区“两委”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社区党务知识学习、党风廉政教育、沟通能力提升以及学习交流等培训活动,三天的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社区“两委”委员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能力。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