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社工联动企业,用爱温暖困难群众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黄启珉(供图) | 2021-04-17 00:01:49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有效做好特殊兜底人群的保障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关怀社区困境儿童及独居孤寡长者,近日,广州市彩虹街社工站携手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开展“唯爱有温度,彩虹志愿行”——困境长者、儿童关爱探访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唯品会提供了22份关爱礼包,还组织了14名企业志愿者,共同为困境居民送温暖,活动共服务困境长者和儿童30余人次。




彩虹街道发动爱心企业探访困难群众。


探访当天,虽下着着绵绵细雨,但志愿者的热情丝毫不减。探访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了解困难家庭的近况和需求,并送上探访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彩虹街社工站志愿者教长者使用血压计。




志愿者为长者安装小夜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爱心企业所准备的慰问品十分用心,针对服务对象年龄特点购置了不同的物品,比如给长者的慰问品里有血压计和按摩器、给困境儿童的慰问品里有智能音箱和儿童百科全书。其中,独居、多病的长者陈姨分享到:“社工与志愿者到访感到十分亲切,也让其感到高兴和暖。”困境儿童小刘的妈妈表示:“感谢志愿者和企业的慈心善举,也很感谢社工一直以来链接着多方资源支持小刘的生活和成长。这些为我这个单亲妈妈分担了不少的压力。”


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分享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志愿者小王分享到:“看见长者们独居在家,大家都很关心长者们的健康问题。如果社区里都有家庭医生能够上门提供健康服务就好了,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力量加入为老服务。”志愿者小陈探访分享到:“自己平时就是工作和宅家,很少做社区服务。经过这次的体验,我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单位组织的儿童关怀志愿服务。”


据了解,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致力搭建彩虹街道慈善公益联盟,希望发动爱心企业、志愿者参与到扶贫济困的工作当中,并通过“社工+志愿”的模式,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困境家庭,营造互助、参与的友爱社区。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还呼吁广大居民、辖区商户,共同投身公益慈善服务,成为公益慈善联盟的一份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