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悦读”岭南文化,湖畔读书节邀你来打卡!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摄影 陈文杰】 | 2021-04-15 22:29:22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2021湖畔读书节活动闪亮登场




昨日上午,荔湾区2021湖畔读书节启动仪式在荔枝湾文塔广场举行。为期5天的湖畔读书节正式开始,一场以“阅读”为主题的文化盛宴也随即上演。





当天下午,主办方邀请了讲师啊狮老师来到1200bookstore荔湾湖公园店,为众读者们开展《如何阅读一本书》讲座,提高读书技巧、分享读书心得,现场闻名而来的阅读爱好者坐满观众席,一共开启了读书节盛宴。






分享会上,老师介绍了莫提默·J·艾德勒的著名书籍《如何阅读一本书》,并提出一个观点:“看书走神,是因为看的太慢,单位时间内摄入的信息量太低。”并以玩游戏举例:“我们玩游戏的时候,一般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不仅要带动角色发动攻击,还需时刻关注小地图上的位置,掌握全局趋势,所以单位时间内信息摄入量很多,就会觉得很有意思……”部分读者听闻后表示此观点角度新奇,部分亦表示深感赞同。






“当下书籍商业化的市场,并不是每一本书都值得花很长时间来读,选择一本好的书也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帮助读者选择好书阅读,讲师还专门推荐了5种方法,通过不同的选择方式,大部分读者均能选择出优秀的书单。其中,“大脑袋”指的是选出自己喜欢书籍领域内,能说得上名字的“大家”,对他的书籍进行“一本不留扫荡式”阅读。还可以根据出版社选择不同领域的书籍;通过豆瓣大众网友的评论选择书籍,都能搜寻一些可取的建议。一节分享课下来,众读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中领悟到读书方面的技巧和心得。



5种选择书单的方式


精彩预告:据主办方了解,今天的分享课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还有连续四天的读书精品活动等读者前来体验。荔湾区通过邀请专家“游读”西关巷陌、举办讲座邀请名家“悦读”岭南文化等形式,发动市民群众、游客、区直机关干部、在校中小学生和青少年等参加读书活动,齐诵古典诗词、齐赏岭南建筑、齐品岭南文化,打造荔湾阅读空间,并以“阅读”为连接,让这座城市的年轻人以荔湾为起点,了解岭南文化的魅力。


读书节活动安排表





转发约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