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严格整治三小场所这些现象↓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4-15 21:37:49




“你好,麻烦出示下你们商铺的营业执照,我们要登记检查。”4月13日晚,海龙街开展了全街大范围的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海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经济联社、居委会、街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龙派出所等组成巡查突击队伍,针对街道辖内的发廊、沐足店、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海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辉、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全程参与并督导了本次行动。







整治行动现场。


突击检查酒店钟点房

捣毁一涉嫌赌博窝点



行动过程中,巡查队伍对店铺经营执照、商家身份信息等逐一进行登记核对,检查该店是否存在违法经营现象,并针对其防疫措施、卫生环境、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龙溪的一幢出租公寓房内,巡查人员发现:该店前台对于入住酒店人员的信息登记并不完善,相关防疫措施也没有执行到位。随后,在酒店负责人的带领下,巡查队伍对酒店钟点房逐一开展入室检查,排查是否存在涉黄现象,并向店主了解近期频繁入住酒店的人员信息,对店内消防设备配置情况也进行了解。


工作人员检查店铺经营执照等证件。


街道领导检查出租公寓入住人员登记信息。


工作人员突击检查钟点房。


随后,巡查队伍来到位于步漖大街的一幢出租屋内。有居民举报该民居内私藏有赌博机,涉嫌在夜间进行聚众赌博活动。在入屋检查后,工作人员当即搜获4台自动麻将机及相关赌博用具,对现场参与人员进行问话后,由派出所民警对该物品进行没收,并将屋主带回派出所进行下一步侦讯。



巡查人员捣毁涉嫌赌博窝点。


被清理的自动麻将桌。


行动前多方联合严密部署

后续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管



据了解,当晚行动共出动人数179人,共分成6个特别行动组,共计巡查三小场所168间,发放防诈宣传单共计2200多张。行动过程中还由社区民警引导群众关注防诈骗公众号,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提高居民反诈意识。


工作人员张贴防诈骗海报。


社区民警引导群众关注防诈骗公众号。


街道防诈骗宣传。


本次行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本次行动海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在行动开展前一周已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并与各联社、居委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力求把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做细。针对街道辖内 城中村环境较复杂、流动人口较多 的情况,在巡查过程中对队伍人员进行灵活分工,对于重点区域侧重分配更多的人手力量,有的放矢。同时,结合前期群众举报的信息及摸底情况, 对本次排查的168间三小场所全部登记在册 ,有序开展排查整治,希望借此改善城中村环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对于本次行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海龙街表示:将对无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明确的营业场所进行查处,责令存在消防隐患、防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的商铺限期整改,并对营业场所负责人进行法制教育。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提高了对于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知晓率,提升了辖内商铺治安防范意识,作为本年度首次全街范围内的大型整治行动,为全面整治海龙街道治安突出问题打开了良好局面今后,海龙街将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力度,除了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外,还将结合日常小规模临时突击、网格化巡防等手段,下大力气把该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做出更大贡献。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