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这个年龄段的街坊,街道喊你来做免费体检!(附各站点预约指引)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智高】 | 2021-04-15 21:18:37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大家自我保健意识,石围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积极推动65岁长者免费体检服务。


e家君在石围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体检区发现,目前中心引进了体检一体机,有效提高了体检效率,让长者享受到更好的体检服务。此外,e家君了解到,由于石围塘街街道范围大,不少家住五眼桥、滘口片区以及山村片区的长者反映中心离家太远,因此疲于参与体检服务。为此,中心积极联合广中医山村门诊以及五眼桥社区站开展定期体检服务,让山村以及五眼桥片区的长者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体检服务,从而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辖内长者疾病自我保护以及健康管理意识。






体检对象

石围塘街常住半年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包括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均可享受每年一次的健康免费体检服务。



体检内容

1. 体格检查:

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常规检查。


2. 辅助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四项、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3. 中医体质辨识


4. 大肠癌筛查

筛查对象:45-74岁,性别不限(去年未参加过)


5. 城市五癌筛查

45-74岁广州市户籍居民,近5年内未参加过此项目,可参加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肝癌免费筛查。




体检预约详情

1)石围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时间:逢周一、三、四,上午8:00-10:00

地址:芳村大道西263号

咨询电话:020-81536816


2)广中医山村门诊一楼(山村站)

体检时间:逢周二,上午8:00-10:00

地址:山村路一号

咨询电话:13302280836


3)五眼桥社区站一楼首层全科门诊(五眼桥站)

体检时间:逢周二、四,上午8:00-10:00

咨询电话:020-81535251/13113986778




要注意的是,参与体检的街坊必须在周一至周五期间,提前通过电话预约或是在门诊进行现场预约。



体检注意事项
Notice

1、体检当天需空腹,可自带早餐,抽血和B超完成后即可吃早餐,高血压患者可先服降压药后再体检。


2、请携带个人有效证件,病历本,有高血压、糖尿病者请携带药盒。


3、如需自费加检其它项目,请在登记时另行开单检查。


4、请带好口罩,排队等候,保持适当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