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划重点了!站前街2021年度经济工作这样做→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4-14 23:19:51




4月13日下午,站前街在辖内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街道经济发展情况,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并对上一年度辖内慈善捐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动员全街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辖内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肖苏首先对2020年站前地区整体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传达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站前地区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过去一年中,为应对疫情给市场整体环境带来的变化,企业积极调整布局、探索新策略、提升经营管理,拉动新增长。省建工、省建院等建筑产业龙头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通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项目,取得较明显的增长。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通过调整业务板块和布局互联网+应用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几家龙头企业恢复发展,强有力地拉动了站前地区经济的整体复苏,面对疫情展现了强劲韧性。




会议认为,2020年站前地区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和实现经济社会双发展,离不开企业与街道之间的紧密配合。疫情初期,街道两次组织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进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需求。街道成立人员密集行业复工复产专责小组挂点对接企业,共同协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解决商户减免租金的诉求问题。在市场开办方的积极配合下,促成了首届“直播节”荔湾分会场开幕式落地世贸服装城,步云天地成功申报为广州市第二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聚集区拓展试点专业市场,另有8个专业市场通过转型升级和规范整治完成转型疏解任务。


划重点了!

对于2021年站前地区的经济发展,会议指出,站前街将围绕荔湾区“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战略布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促进共享发展。


  • 下一步,街道将强化现有优势,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招商推介;

  • 在提升企业发展服务上下功夫,在加强招商提高增量的同时,服务稳定好存量,通过区街首席服务官制度,持续加强暖企稳企工作;

  • 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一方面加强政企联合、部门联动,在诚信守法经营、整治六乱现象上进一步加大市场内外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尽快推进完成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整体征迁及重建工作,大面积改观站前老旧房屋多、环境乱、营商环境难上档次的现状。另一方面在企业招商租赁、宣传推广、品牌孵化、奖励扶持等方面加大助企力度。

  • 此外,街道还将全力支持各大企业、市场自主转型、改革创新,全力以赴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条件。




为弘扬慈善精神,大力倡导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大会对2019—2020年度站前地区慈善捐款先进单位和爱心单位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广州市南灏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为慈善捐款先进单位荣誉,站前地区商会等6个单位为慈善捐款爱心单位荣誉称号,激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推动站前街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各成员单位通报了站西鞋城管委会工作情况。站前地区商会会长对2020年商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商会工作规划的发展方向。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各企业也就各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共同为站前地区的发展提供经验、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会议最后,站前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形势任务,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扭住重点环节,形成抓经济强大合力;各司其职,改进抓经济发展的作风面貌,为推动站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