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奋战300天!这封倡议书事关你的出行安全,请查收!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04-14 23:15:32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推进落实东漖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五类车”整治成效,东漖街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倡议书。



广大东漖街坊:


3月1日,广州市召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从3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牵系和谐社会的安定稳定,彰显社会的文明进步。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为确保广州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营造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东漖街道办事处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交通文明,一是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停车、不闯红灯,驾乘车辆时注意交通安全,做到行车中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确保行车安全;二是坚决抵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拒绝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酒后驾驶车辆,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积极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一是劝止行人不闯交通信号灯,劝阻行人不随意横穿马路,行人过街要走人行横道线;二是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变更车道,遵守停车秩序,按规定停放车辆,不占用消防通道或盲道,电动车靠右侧车道行驶;三是倡导文明礼让,不争道抢行。车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和谐。乘坐公交车时,自觉维护站台秩序,排队上车,尊老爱幼。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从我做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倡导宣传绿色出行、文明驾车、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积极向身边人,宣传讲解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性,宣传讲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摒弃陋习,倡导新风,行重于言。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成为文明交通的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广州、平安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漖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13日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