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巧妙运用“综合运算”助隔离酒店筑牢安全网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1-04-14 23:14:59






在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隔离酒店的防控工作可谓重之又重。冲口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与辖内2家隔离酒店通力合作,巧用“综合运算”法,提升周边环境卫生水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酒店管理方及隔离人员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助力隔离酒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建引领,“加”法促硬件完善


冲口街道机关2个党支部与2家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分别开展结对共建,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了由街道分管领导与隔离酒店店长任双组长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内容,明确任务措施。

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把支持隔离酒店加强防控硬件建设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严格按工作指引,为隔离酒店完善了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

同时,针对酒店与其他商户在同一栋商务楼不同楼层的情况,为其他商户增设一条出入通道,无需再与酒店工作人员共用安全区的通道,增加一层安全屏障。


严格按标准设置的隔离酒店医疗废物暂存间



聚焦难点,“减”法促环境优化


隔离酒店不仅对内部环境的要求高,对酒店周边外部环境的要求也很高。冲口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门对隔离酒店周边环境的工作指引,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现象开展全覆盖清理,辖内两家隔离酒店周边300米范围内,每条道路、每条巷子都进行调查摸底,从解决周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做起,到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逐步提升周边环境,进而提升生活品质。对周边环境特别是绿化带、树丛、居民存放的花盆、泡沫箱等积水物均进行了灭蚊喷杀,有效预防登革热。

H酒店旁边的广场边沿,有一个废弃的钓虾场,堆满了垃圾,场地四周绿化环绕,人们从旁边经过如果不仔细看不会留意到,时间久了形成卫生死角。垃圾的气味及孳生的蚊虫对周边群众影响较大。冲口街道联合广场管理方组织人员共同对该处进行了清洁整治,清除了垃圾并安装了防护网防止垃圾掉落,对周边进行了灭蚊消杀,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


冲口街道消毒站人员在隔离酒店周边消毒



综合推进,“乘”法促移风易俗

隔离酒店周边环境整治的成果要得到巩固提高,必须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互推互进,放大乘数效应。冲口街道以隔离酒店周边为宣传重点,引导督促居民做好门前屋后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L酒店旁边就是居委会所在的楼宇,楼下设置了垃圾分类优化提升点及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

L酒店门前的区域原来是用警戒布条分隔,冲口街道与酒店管理方合力将其改为钢结构围板,围板上设置了最新的宣传标语,既进行了有效的物理分隔,又起到了宣传教育的作用,也让整体环境显得更加整洁有序。


隔离酒店门前区域分隔前后对比






集中排查,“除”法促隐患消除


安全始终是隔离酒店的头等大事。

为了加强隔离酒店的安全管理,冲口街道定期组织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属地居委会等部门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以及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确保隔离酒店建筑、消防、食品、化粪池、下水道、排污口等各类安全。

同时,在重大节日开展人文关怀,为酒店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送上健康食品、时令水果等,促进隔离对象身心舒畅。



冲口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隔离酒店隐患排查


在某次对L酒店安全隐患排查的时候,冲口街道发现酒店下水道不够通畅,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查找问题根源,协调酒店出租方坑口经济联社、酒店管理方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问题迅速得到了解决,隐患得以消除在萌芽状态。

H酒店的一位隔离人员小张,原定清明节回乡扫墓,但是由于航班延迟,致使无法如期成行。思乡、思亲加上天气阴雨,小张精神抑郁状态比较明显。酒店工作人员对她关心探问的时候获悉,她很想念外婆亲手做的客家艾糍。购买这种家乡食品容易,但是要手工制作却比较困难,酒店工作人员把情况告诉街道工作人员后,街道工作人员购买原材料,按网上的食品制作指引亲手制作了艾糍送给她。小张收到这份礼物,虽然觉得味道与外婆做的相差甚远,但是被工作人员的情谊深深感动,心情愉悦了很多。



图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