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参与花地巡河志愿服务,一起来保护我们的花地河!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1-04-13 22:53:18






在我们生活的社区里有一条河,从石围塘附近珠江右岸起,流经花地、东漖、龙溪、西塱,到达南滘,最后注入佛山南海水道,古称是山村河,现为花地河。花地河沿线有着良好的景观条件,以及宜人的河道,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不妨来到花地河边走走,既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舒放身心,还能体验民间河长,共同保护水环境!



第三期花地巡河志愿服务

自2018年10月起,花地社工站开始进行民间河长志愿者培育,2019年4月,正式成立“花地河畔”民间河长巡河队。


过去一年里,共有386人次志愿者参与巡河,并透过拍照反馈河水、河道设施情况,官方河长收到反馈后及时跟进处理。




招募对象:

热心环保的社区志愿者40人,每周20人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7日、4月24日

上午:09:30-11:00

下午:15:00-17:00


签到地点: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荔湾区瓦土地直街12号之一106室)


活动内容:

1.前往花地河畔巡河,检查水质和河流情况;

2.进行河岸人行道及绿化带清洁,捡拾随地丢弃的垃圾(如塑料瓶、塑料袋),共同维护花地水环境洁净;


报名方式:

本活动为碎片化志愿服务,社工会在活动开始前提供巡河培训及指引,18周岁以下的学生须监护人陪同参与。


第1步:填写报名表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未填报者谢绝空降参与)


第2步:注册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并在小程序上报名【第三期花地巡河志愿服务】;如需 i 志愿时数记录,请i志愿系统搜索【第三期花地巡河志愿服务】


第3步:社工在后台审核报名并通过,加入【花地河畔】志愿者群;


第4步:利用闲暇时间外出巡河,完成巡河报告,每次巡河需要在时间银行上签到及签退记录时数。*如需要i志愿时数记录,须到社工站扫码签到签退


第5步:巡河期间扫码填写巡河情况,有出现污染情况,可直接在【花地河畔】志愿者群发送照片、定位及简述问题,民间河长代表会将情况反馈给官方河长,尽早介入处理。


巡河过程中,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巡河记录



注意事项1:所有参加者须填写报名表并完成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系统注册后,才能参与本次活动(注册流程请点击原文浏览);如有注册疑问,可以到社工站咨询操作;

注意事项2:参加者如需要i志愿时数,须在活动当天到社工站进行扫码签到及签退;

注意事项3:本次活动不组织团队外出巡河,须志愿者自行完成巡河任务(18岁以下未成年人须家长陪同)

注意事项4:巡河活动按照规定时间开展,提前十分钟进行签到。请志愿者们合理安排好时间,勿过早到达签到地点。

注意事项5:如遇下雨,巡河活动将暂停,请报名活动的志愿者知晓。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