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护校护苗,彩虹街送安全进校园

| 【图文见习记者 陈诗颖】【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2 22:27:38




为强化辖区中小学生交通法规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今日上午,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彩虹派出所、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太平洋保险公司,一同走进西华路小学,以“粤守法、越安全,越守法、越幸福”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覆盖西华路小学全年级段,主讲师由交通标识与常见的交通信号灯讲起,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能够掌握区分交通标识的基本常识。




有学生提到“我的爸爸就会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他之前跟我说没有问题的,但是这节课结束后我会回告诉他!” 主讲师对此表示赞同,并为大家播放相关交通事故视频,提醒大家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专心观察道路情况、佩戴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




宣讲结束后,西华路小学校方领导与彩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彩虹派出所民警、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就校园交通安全,展开座谈会,还邀请学生一同参与,听孩子们讲述上下学路上的交通情况。





座谈会上彩虹派出所民警提醒,“西华路小学门口是一条单行道,平时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多,不可避免地会堵塞部分人流和车辆。”对此,校方表示,为了疏导人群,校门口特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在此处等候,避免造成校门口的拥堵。


据了解,西华路小学十分重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每学期都会有固定的安全教育讲座和线上课程供孩子们学习。疫情期间,西华路小学采取校园电视广播的方式进行全校线上宣讲。从规范过马路、右侧上下车等行为习惯以及乘车系安全带、骑乘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倡导“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护意识。



在这里,

小e也呼吁各位家长,

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做好行为示范引导。

司机礼让正在过马路的学生、礼让校车,

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