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面积大了,分区清晰了,环境舒适了,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获居民点赞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4-09 00:01:13




不知不觉,

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已经一个多月啦!

随着近段时间新冠疫苗接种开始,

前来新医院的居民也越来越多了。

与旧址对比,

新址环境如何?

市民对此又有什么评价呢?


近日,

小e来到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为你一探究竟。


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


新址共有4层,区间分布更清晰



当小e来到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新址,发现有不少居民正在门口等待入内。在经过简单的测温、出示穗康码、登记等步骤后即可进入一楼大堂。整个大堂显得宽敞明亮,在大堂右边是咨询台和发药处,左边是收费处和等候区,液晶显示屏上滚动着当前排队的人数和号码,不时还有语音播报提醒市民取药或前往几号科室看病,旁边还有自助取号机供市民使用,整个服务流程十分流畅、清晰。


市民在门口扫码登记。


中心一楼大堂。


走廊。


登记台综合显示屏。


市民自助取号机。



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中心共有4层楼,其中一楼主要是全科诊室、抢救室、发热诊室、收费处、发药处及护士站;二楼是中医类诊室、妇科诊室、心电图室、检验室及B超室;三楼是儿童保健区、计划免疫区、妇保室、母婴室;四楼则是行政办公区、接待室及多功能会议室。每个楼层分别设有相应科室分布指示图,部分楼层还配置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厕所等,方便长者、孕妇及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使用,其中多功能会议室还将用作平时免费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



各楼层科室分布示意图。


多功能会议室(装修中)。


二楼咨询台。


第三卫生间。


增加电梯,整体面积接近旧址三倍



与旧址相比,新址主要有哪些不同呢?小e了解到,一方面是整体面积变大了,空间分布更明确。据悉,中心旧址办公面积仅有800多平方米,新址办公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是旧址面积的近三倍。此外,由于旧址只有两层楼,部分科室分布区域较集中,遇到看病高峰时常出现等候区座椅不够,大厅吵吵嚷嚷等情况,居民服务体验并不好,而新址有4层楼,每层楼科室分布、功能区划分清晰有序,空间也更加开阔。


同时,中心还保留了无障碍通道,并增设了公共电梯走火通道,内部消防设备也进行了大升级,医疗设备数目及团队人数较以前也有所增加。


无障碍通道。


公共电梯。


走火通道。


护士站。


抢救室。


中心消防系统。


居民反馈:看病比以前舒服多了



对于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多数居民表示:来看病比以前舒服多了!



“感觉新环境看病很舒服,空间很开阔,光线也很充足,各项设施、服务很人性化,工作人员也很贴心。”一名龙溪社区的居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也有从龙溪、海北过来的居民表示:尽管中心搬过来看病的路程变远了,但是新环境确实比以前好了很多,整体服务体验好了不少。



接种区市民正有序等待。


"

对于为何要搬到新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e:主要是旧址面积小,不达标,为更好符合行业规范,经街道决定,从今年2月起整体搬到新址。对于旧址之后的用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旧址属于村联社用地,之后可能会租借给医药公司作为办公室和仓库使用。


此外,针对中心门前的沁贤街(西段),由于该路段属市政规划路,目前还没进行验收,路边时有车辆乱停乱放。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与街道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尽量减少上述现象,并希望有关部门加快该路段的验收工作。同时,今年中心或将增设牙科,相关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


"


中心门前道路有待验收。


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

你有什么话想说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告诉我们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