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千里支教暖人心!流花路小学远赴西藏波密县古乡中心小学送课送物资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4-08 23:23:45


d3hfZm10PXBuZw==
近期,流花路小学教师一行4人组成帮扶工作小组,远赴西藏波密县古乡中心小学进行带课帮教扶贫活动。波密的三月,春寒料峭,但枝头红艳艳的春花、孩子们绚烂的笑脸,以及古乡中心小学老师们的热情相迎,让这场助学捐赠仪式显得特别温暖。

为当地学子捐赠爱心物资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西藏波密县教育局及荔湾区流花路小学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助学捐赠仪式。据了解,这批爱心助学物资由荔湾区站前地区商会大力支持和捐赠,物资包括学生书包、教师公文包、教职工防风服、学生防风服,以及跳绳、足球、羽毛球等若干文体用品。






两地学校教研交流


支教活动中,古乡中心小学的校领导与老师们听取了流花路小学老师带来的两节课,分别是易老师的二年级语文课以及区老师的英语示范课。两位老师以饱满的教学情绪,过硬的教学素质,给听课的老师与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流花路小学副校长在古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班级文化创建和学生潜能激发》的精彩讲座。在这次研讨活动中,流花路小学在教育教学上的新思维、新做法带给古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不少启发,双方都受益良多。







在这次助学活动中,流花路小学继续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援藏平台的作用,深化双方学校的教育教学交流,继续对古乡中心小学开展帮扶工作,就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培养、校本研修、学生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本次“暖心波密”的帮扶活动,为两地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加深了两地学校教育工作者的友谊,构建了“粤藏一家亲”的文化氛围。


END


通讯员 流花路小学(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