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打造“党史充电巴”,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 【图文见习记者 陈诗颖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4-08 23:22:21




今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彩虹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党委共同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由一堂别开生面的“移动”党课拉开帷幕,党员们搭乘“党史充电巴”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途中,来自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的讲解员向党员们介绍广州的革命历史,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广州起义党史故事和张太雷等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深刻领悟红色精神。





抵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在陵园工作人员指引下,全体党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为先烈默哀。随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其南,彩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苑和电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志杰分别代表三个单位敬献花篮,党员们依次敬献白菊,向革命烈士表达悼念和缅怀。




据了解,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彩虹街道党工委与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党委联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线——“党史充电巴”。




党建示范双层巴士的一层设置了党史阅读角,为乘车的党员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二层配有公交车载电视,在行驶途中能够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为党员群众学党史创造了条件,真正把公交车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大讲堂”。





彩虹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的刘主任介绍,“平常我们基层党员都是通过单位组织的专题学习来学党史,这一次我们联合电车公司打造移动的红色课堂,邀请党员群众通过乘坐党建主题巴士,走出家门上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追忆革命先辈的活动结合开展,更具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这辆“党史充电巴”日后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彩虹街道希望将其打造为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将其打造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窗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