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东漖街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04-08 23:11:15





“原来螃蟹壳是其他垃圾,不是厨余垃圾啊!”近日,东漖街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小朋友参加活动,一起动手进行“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讲解环节、模拟游戏、实践分类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

由老师与志愿者向园内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方法。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老师们打开绘本,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探索垃圾分类的知识。




第二个环节

通过垃圾桶模型模拟了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增加了趣味性而且加强了小朋友的记忆。“原来螃蟹壳是其他垃圾,不是厨余垃圾啊!”有位小朋友一边动手将垃圾分类卡片放到对应位置,一边表示:“垃圾分类很好玩,回家我也要教爸爸妈妈一起垃圾分类




第三个环节

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一起来到垃圾分类桶前尝试,老师们巧妙地将垃圾桶比作高山上的巨龙,孩子们就是保卫家园的勇士,在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下,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主动开展垃圾分类。




通过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活动,让幼儿带动家长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努力,从现在做起,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母亲!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