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孩子们练上养生“八段锦”!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4-07 23:02:13


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4月7日下午,荔湾区中医医院来到荔湾区华侨小学开展“岐黄医道哺新苗,杏林本草沐校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荔湾区卫健局、荔湾区中医医院、学校有关领导、青年志愿者以及学校三年级全体学生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荔湾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卓士雄代表医院向华侨小学师生代表赠送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小学版)》书籍、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光盘。随后,荔湾区中医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为学校师生们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八段锦动作简单,易记易学,具有养生保健的效果。舞台上,青年志愿者们的表演柔和缓慢,动静相兼,神与形合,气寓其中。舞台下,同学们也跟着志愿者的动作,在轻缓的音乐声中,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地认真练习了起来,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据了解,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依托荔湾中医医院优质的师资资源,推进中医药文化普及,让华侨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小课堂学习、实践,在闻药香、品药茗、辨药材中探索中药的趣味和魅力,在了解经络腧穴、推拿、功法当中激发兴趣,开阔眼界,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丰富中医药文化知识。


活动中,荔湾区华侨小学校副校长黄绮华向荔湾区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希望同学们能借此学习机会了解中医药,更期待着同学们中未来能走出中医药专家,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做贡献。”荔湾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谭桂云说道。






在启动仪式上,荔湾区华侨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潘燕霞表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同学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一个契机,对于培养同学们珍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荔湾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丽华表示,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既可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又可以让青少年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教育,希望接下来开展的一系列进校园活动,能走出一条“中华文化瑰宝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新路子,为建设健康荔湾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