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启动“社工+志愿者”模式,彩虹街道有了“疫苗导航员”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4-06 22:28:29






您好,现在在社区医院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您如果有什么疑惑,可以向这边的工作人员具体咨询一下。


当前,新冠疫苗已在荔湾区彩虹街道正式“开打”,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彩虹街道启动“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组成若干个工作小组,深入社区楼宇、辖内商铺,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化身为疫苗接种的“导航员”,为居民答疑解惑,助力建筑免疫屏障。


小e从彩虹街道了解到,为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接受免费的疫苗接种,社工站、居委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走进小区、商铺以及居民家中,积极宣传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并解答居民心中的疑惑。为了扩大宣传覆盖率,社工站结合不同社区的特点,运用了摆摊、“扫楼”、“扫铺”、线上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对接种人群不太了解,社工进行解答,并推荐其如果不熟悉app预约也可以到居住地所在居委进行预约登记。社工站负责人表示,有居民对接种疫苗后是否有副作用较为担忧,“我们社工站的所有同事都已接种了疫苗,以亲身经历解答居民的疑惑,消除居民的顾虑。”


信息登记处、开单区、接种处、留观区……4月2日下午,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据了解,当天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人数超过300人。


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社工站在1日至3日期间,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为接种人群提供咨询、协助填表、指引登记、维持秩序等服务,协助前来接种的人群解答疑难,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共有6层楼,1楼登记,5楼接种疫苗,6楼等候,4楼留观,区域比较分散,仅靠中心工作人员难以维持秩序,接种效率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现在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可以大大地分担医生及护士的工作压力,十分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支持。




据了解,接下来,彩虹街道将继续发挥“社工+志愿者”的作用,持续深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同时,彩虹街道也倡议辖区群众能够积极来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有效构筑免疫屏障。


怎样预约?一起来复习一下

@彩虹街坊,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啦!

https://mp.weixin.qq.com/s/gC0LtTacj9J1Duzy6AkRsg


信息、图片来自彩虹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