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桥中街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常态化管理,将安排党员日常站岗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1-04-06 21:34:56




进一步提升桥中街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街道辖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持续安全稳定,根据荔湾区委政法委要求,近日,由桥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政法委委员樊子刚带队到辖内沙面小学柏悦湾校区、学腾幼儿园等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护校护苗”安全巡防活动。



桥中街开展校园安全巡防活动


巡查小组对校园内外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活动过程中,街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沿着沙面小学周边进行了巡视,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位、乱摆卖现象进行了提醒及整治。接着,一行人对校园门口测温设备、防疫物资、食堂卫生情况、校园安全设施,包括防撞栏、灭火筒等进行了检查,提醒学校要注意做好学生春季饮食安全工作,预防流行疾病发生,要求学生饭前洗手,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整改。


随后,巡查小组还对学校放学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提醒学生、家长日常上下学要养成走斑马线的习惯,注意马路两边交通状况,莫贪一时之快酿成事故,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流动摊位,不吃无牌无证的小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个人健康。






巡防过程


活动结束后,针对本次护校护苗安全巡防情况,樊子刚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常态化开展护学护苗安全巡防活动是维护公共安全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二是统筹兼顾,结合学校周边校园环境整治,对存在的流动摊贩阻碍交通通行影响学生家长安全出行的行为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三是广泛动员,积极动员“广州街坊·双桥卫士”及家校防护队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护校护苗安全巡防活动中来,让校园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5月底前,将安排党员日常站岗


对于接下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桥中街表示:将按照区教育局要求,负责指导街道辖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制作“护校护苗”安全巡防工作台账,加强学校幼儿园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等共同参与常态化“护学岗”建设;同时,桥中派出所将不断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高峰勤务"机制,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依法处置校园及周边可能危害师生安全的苗头问题,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





党员志愿者指引学生和家长过马路


此外,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内学校、幼儿园之间的对接,包括发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联合“广州街坊·双桥卫士”群防共治品牌队伍,组建志愿者巡逻防控队,参与校园及周边巡逻和上下学高峰时间段秩序维护;同时,街道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作用,各社区党支部加强与学校等结对共建,并安排党员干部到街道辖内学校轮流守岗巡逻执勤,协助学校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及维护学生放学秩序。


以上工作将于今年4到5月全面实施,届时将对桥中街辖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全覆盖,6月进行总结提升,将对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梳理,研究建立长效常治的工作机制。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