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便民!岭南街在十三行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了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1-04-02 21:25:30






“我们在附近的批发市场工作,平时挺忙的。一直想抽时间去社区医院接种疫苗都没去成。现在可以就近现场接种,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正在岭南街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排队的李先生这样对小e说。




从4月1日开始,岭南街道办事处联合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在十三行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疫苗接种点,为市场从业人员和居民提供就近接种服务。






今天十点,小e来到了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经过“装修”,被划分成等候区、问询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人员单向流动,现场井然有序。


“天气热,拿瓶水喝吧。”接种现场,志愿者正在给等候的市民派水,市民们纷纷表示很贴心。为了引导市民有序接种,岭南街组建了一个党员带头的志愿者团队,8:00-19:00轮班,确保时刻有人在场做好咨询指引、秩序维护、市民服务等工作。有些市民接种完就想马上离开,志愿者会劝导他留下来观察半小时。现场还提供功能饮料和糖果,为医护人员和患有低血糖的居民提供临时补给。




在社区里找到一块符合要求的接种点并非易事,场地大小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安全。


自广州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岭南街道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发动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等开展覆盖式宣传,并通过微信、海报等宣传渠道扩展宣传覆盖面。针对岭南街专业市场从业人员多、人员密集的特点,岭南街道还直接与各专业市场联系,发动各市场组织人员参与新冠疫苗接种,通过实地走访,选定位于十三行服装市场的十三行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设立集中接种点,让市场从业人员和附近的居民可以现场报名,就近接种。



据悉,清明假期,岭南街十三行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将继续开放,“有些市民工作日没时间,假期我们照常开放,这样他们就方便接种了”工作人员说到。4月2日当日,岭南街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390人,未来几天,岭南街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起坚实的群体免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