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帮助走失儿童、失踪家属回家!海龙派出所民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4-02 21:16:06




3月31日晚,

一则走失儿童的视频在海龙街各街坊群传开:




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格子上衣,约5、6岁的幼儿独自一人在江北公园徘徊时被正在散步的热心居民看到。由于小孩子怕生一直沉默不语,居民随后通过把视频发到群上、朋友圈进行询问,并报警。最终,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走失儿童被平安送回家人身边。









父亲带儿子出去散步

回头一看孩子不见了


根据接案民警回忆:当晚7点多,许先生(报案人)带着小孩沿水秀一路散步时,小孩在玩乐过程中离开了父亲的视野,等到许先生反应过来,回头一看发现孩子已经没了踪影。


心急的许先生到周边寻找无果后,马上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当晚负责值班的海龙派出所巡逻民警冯锦阳立即与许先生取得联系。与此同时,许先生通过业主群看到了孩子在江北公园的信息,随后立即前往该处确认。民警对比两人身份信息,确认其为父子。


街坊群聊天记录。 



派出所平台反馈。


类似案例








家人出门迟迟未归

辖区民警立即出马


无独有偶,就在距离上述走失事件两天前(3月28日)晚上9点多,海龙派出所接到一求助电话:一名居住在增滘洪石坊的姚姓居民称其哥哥从中午出门后到现在还没回家,由于其哥哥有智力问题,家人担心出意外。


接警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家属情绪,一边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迅速调取该名男子可能途经的路段和区域所有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排查对比,但没发现其行踪。直到次日(3月29日)早上9点,通宵达旦工作的海龙派出所值班组组长李逸帆在下班途中经过龙溪大道高速桥底下时发现一名男子,与报案人描述的特征很相似。


本着职业的敏感度,李逸帆下车上前查看,并尝试与对方对话,由于其不会说普通话,表达不清,李逸帆随后通过相片特征,初步确认其就是报案人姚先生的哥哥,随后通知值班同事过来把其送回派出所并通知家属。


李逸帆与姚先生哥哥。


当姚先生与哥哥团聚的一刻,值班民警高度紧张的情绪也终于放松下来。姚先生对民警的帮忙表示了感谢,并答应以后会好好看管好家人,避免此类事故再发生。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海龙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把公安工作做到百姓心坎儿上,全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受群众好评。


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

当发现有人失踪时,

切勿惊慌,

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以免错过寻找失踪人员的黄金时间!


相关求助电话:

海龙派出所:020—81419902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020—81171645


最后,

让我们一起为民警叔叔和热心居民点个赞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派出所、热心市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