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坊,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3-30 22:19:21



小e从彩虹街道了解到,目前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18-59岁人群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并且自愿接种的市民,可自行预约接种。


接种对象

年龄范围为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


接种地点

荔湾区周门路36-1号荔湾区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流程

1. 预约

2. 按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到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 在一楼预检分诊处:出示预约信息、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测体温、取号

4. 五楼预防接种门诊按号登记、接种

5. 留观30分钟


如何预约


符合条件并且自愿接种的市民,可自行下载“预防接种服务”APP,按以下指引逐步操作预约。


1. 搜索“预防接种服务”APP进行下载




2. 注册账号后进入首页,点击“新冠疫苗预约”,进入新冠疫苗预约界面,填写成人基本信息,进行绑定。




3. 点击选择新冠疫苗以及社区,补齐其他信息。


4. 选择可预约的社区,并选择相应的时间段进行预约。


5. 预约成功后会显示预约详情界面。接种当天可在APP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我的预约订单”查看预约详情或使用二维码取号接种。


小e发现,目前能预约到4月5日,不过已满约。





温馨提示

(1)请确保填写的个人资料正确,接种现场核对发现资料与受种者不一致将会被拒绝接种。


(2)预约成功后,请携带身份证,准时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APP设有爽约机制,爽约3次锁定一个月后才能重新预约


(3)若不能按时预约,请提前一天取消。


(4)随着接种工作推进,接受18-59岁人群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单位会越来越多,暂时预约不上的市民可过一段时间(几天)再次尝试。


(5)目前只能通过“预防接种服务”APP预约接种。


(6)接种疫苗不收取任何费用。


(7)接种疫苗后如有不适,请向接种点医生报告。


可到社区居委会预约


彩虹街道提醒街坊们,暂时没有预约到也不用着急,可以随时关注app信息,留意疫苗供应情况。同时,也可以到所属的社区居委会咨询登记。园中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小e,“虽然现在可以通过app预约很方便,但我们还是会接受居民来居委会登记预约,为不习惯使用手机的长者提供便利。我们会做好预约登记,然后随时上报情况,待有接种通知就会及时反馈给居民。”



信息自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