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广钢新城车辆段东塱地块正式移交!地铁十号线项目征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 【记者 圆圆】通讯员 方诗锐【编辑 圈圈】 | 2021-03-30 22:06:44




广州地铁十号线再次迎来新进展

广钢新城车辆段东塱地块正式移交

将用于建设地铁停车列检库和检修库




3月29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广钢新城车辆段征收东塱联社范围土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至此,东塱地块共计12.3万平方米用地已经全部完成签约交付,标志着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广钢新城车辆段征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交地仪式。




广钢新城车辆段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规划广钢新城南部地块内,作为地铁十号线列车的停车、定修、临修、周月检及运营等基地。该车辆段项目征地面积近38.2万平方米,其中东塱联社12.3万平方米,西塱联社25.9万平方米,拆迁面积6.7万平方米。此次移交的地块属于东塱联社,是车辆段施工以来最大的交付地块。据悉,该地块将用于建成十号线地铁停车列检库和检修库两个大库区,它的完工将成为整个车辆段施工的关键节点。







据了解,在征地初期,由于该场地涵盖鱼塘、菜地、房屋等多种类型,存在多重租赁关系,征拆工作举步维艰,成为了一项“老大难”问题,时刻困扰着项目的施工整体计划。为解决这个施工路上的“拦路虎”,荔湾区政府根据建设需要下任务、定目标,区道扩办、区征收办、东沙街道、东塱联社、地铁公司和中铁项目部搭起沟通桥梁,共同策划,统筹安排,深入村民家中沟通协商,以争取获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连续多个月的攻坚克难,终于取得阶段性进展,在近日召开的股东代表大会中,股东代表以100%的投票通过率同意有关东塱联社征地拆迁事宜,这使得车辆段项目在征地工作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广州地铁十号线


全长19公里,是广州市中心区轨道交通的加密线,有利于加强天河、越秀、海珠、荔湾四大组团间的联系,对服务广州城市发展和市民美好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线路西端将与广佛线、佛山轨道交通十一号线换乘,有力推动广佛同城化发展进程。自线路动工以来,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单位的辛勤努力下,目前十号线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17%。


广钢新城车辆段项目部表示,各项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铁二十五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集聚力量统筹推进征地工作,为项目的施工生产打好基础。


东沙街道、东塱联社也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协助推进地铁十号线建设,为加快荔湾区城市建设做贡献。





部分图片来源于中铁集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