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新玩法:沙面街道以党建引领环境提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3-29 22:49:53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3月27日沙面街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迎党庆”大型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附近学生、居民以及游客参与,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党员和群众共同努力,助力提升市容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建引领+宣讲先行

“垃圾分类的意义在于合理利用、回收垃圾,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活动中,党员环卫工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现场展示如何分类;介绍广州市“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生活垃圾投放模式,倡导居民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提高群众对环卫行业的认知,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




社工服务站党员志愿者现场展示用厨余垃圾制成的环保酵素。“酵素稀释后清洗地板、油腻的厨房用具非常有效,酵素有橘子般的气味清洗厕所也很合适,酵素渣还能作肥料……”党员志愿者一一介绍环保酵素的妙用,教授大家如何将厨余垃圾制成环保酵素。“如果我们能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甚至用环保酵素将脏污的外卖包装盒清洗干净,将使垃圾量大大减少,可回收物大大增加,我们的家园将更加洁净美丽。”


活动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法律政策咨询,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





党建引领+趣味游戏

“今天的游戏让我更清楚了四类生活垃圾正确分法,尤其是那些容易混淆的特殊垃圾”,一名学生举手说道。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快乐套环”“垃圾分类大转盘”“生活垃圾分一分”等趣味游戏。在沙面志愿服务驿站党员的引导下,周围的居民群众尤其是学生,既掌握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又收获了促进学习的精美小礼品,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





党建引领+分类实践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志愿者围绕垃圾分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他们从沙面志愿驿站出发,沿沙面南街——沙面北街——沙面大街捡拾路面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精神。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居民广泛派发宣传单张,深入社区在居民楼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投放指引,扩大本场活动宣传范围,做到全岛覆盖,把垃圾分类工作融入每个人的生活,让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出发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